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学校动态 > 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祖琴莅临新滩镇中心学校调研教师培训工作

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祖琴莅临新滩镇中心学校调研教师培训工作

2018年02月02日 20:57:06 来源:新滩镇中心学校 访问量:399 作者:高启群
     隆冬腊月,正是天寒地冻时节。2月2日,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祖琴不顾严寒莅临新滩镇中心学校就教师培训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上午九时,王祖琴主任独自一人,一身简装来到洪湖市新滩镇中心学校。调研座谈会上,王主任首先说明来意,想就教师培训工作听听乡镇级学校的看法。接着与会者从培训的对象、内容、方式以及当前教师培训工作现状、困惑、困难等方面畅所欲言,气氛和谐而热烈。主要有:老教师职业倦怠现象严重,热情不高,观念老化,不大愿意接受新理念、新方法;新机制教师岗前培训明显不足,专业知识明显不适应工作需要,且不能安心工作,随时有辞职的可能;工学矛盾突出;培训经费短缺;域外学习不切合实际,考察学习的样板学校各方面远远高于乡镇学校,由于教育的不均衡,让参与培训学习的校长、教师顿生遥不可及之感;网络培训教师走马观花,只求完成任务,收效甚微;乡镇一线教师教学任务繁重,对于培训多有应付之嫌;农村教师工资待遇低,也影响了教师参与培训的积极性……
    最后,王主任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梳理,认为教师的职业倦怠是当前教师消极应对培训的主要问题,其次是教育不均衡问题。面对问题,作为教育管理者,我们要不等不靠,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既要给老师们营造“安全感”,又要制造“危机感”;既要敢于打破教师队伍“旧的平衡”,又要善于建立“新的平衡”,从而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参与培训学习的欲望。王主任还应镇中心学校校长夏飞雄的要求,表示尽可能让省级“送教下乡”送到乡镇一级;帮忙联系一两所“门当户对”的学校联姻,以推动本镇新一轮课改工作;联系二至三名优秀教师在今年师德建设周活动期间来到新滩镇现身说法,以期推动新滩镇教师队伍的整体提高。
    据悉,参与此次调研活动的有新滩镇中心学校校长夏飞雄、副校长张振涛、高启群、中心学校本部校长周华明、镇直小学校长杨洁、霍家小学校长王辉、镇直中小学分管教师培训工作副校长程敢年、杨元凯。此次王主任深入基层调研适逢《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单行本发行之日,对于洪湖市乃至全省教师培训有着深远的意义。
编辑:高启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洪湖市新滩镇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